top of page

[03/31/2018] 傑出人才講座系列: 年輕家庭的財務規劃


一般資產規劃的時候,討論的不外乎是如何增加、保護、或是轉移財富。更確切的來說,收入保護、投資、責任風險管理、所得稅規劃、退休規劃、還有資產轉移規劃, 每一項都是財務規劃不可或缺的一環。

何博士想藉由這個講座分享以年輕家庭為主的基本財務規劃的觀念,包括什麼是好的投資策略 (分散風險、資產配置、長期投資似乎都很老生常談,但有許多統計上的數字可能會讓很多人驚訝,更進一步了解這些可以幫助建立對於投資的紀律跟信心)、各種不同的保險與它們的目的 (包括umbrella insurance、責任險、人壽險、長期護理、公司與個人合約的差異)、教育基金 (例如529) ,以及關於信託的討論 (對一般年輕家庭特別要提的是生前信託的重要性,我也會分享做信託需要注意的細節跟夫妻之間應該討論建立共識的事情)。

何博士也會分享一點自己的故事,也許對於有類似的職涯興趣的朋友會有一些參考價值。[點我報名]

SPEAKER BIO:

何明潔一路本科跟研究所都是念電機工程的。台灣大學電機系畢業之後,在史丹佛大學拿到碩士與博士學位。她的博士研究是幫石油探勘場做量測廢氣排放量的能抗超高溫超高壓的超聲波元件,屬於微電子機械系統領域(MEMS)。

明潔一直都不是一個心無旁鶩的研究生。可能跟商人家庭的基因有關 -- 當博士生的那幾年,她累積了許多買房、賣房、租房、整修與幾乎重蓋房子的經驗,一度朋友們都以為她要轉行當房地產仲介或靠翻修房子賺錢。有一陣子她參加了麥肯錫的營隊,之後也認真準備與考慮過轉職做管理諮詢。她對中醫有著堅定不移的信仰,直到今天都還做著認真學習看能不能拿到中醫執照的夢。至於現在的財務規劃職涯,她也試過了兩家保險公司 -- 現在明潔是紐約人壽的業務代表。

明潔也是兩個又恐怖又可愛的小男孩的媽。她相信好日子值得感恩,但(好好規劃的話 :p)明天永遠可以更好。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bottom of page